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巡视巡察工作知识(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08:12     点击量:

1.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是什么?

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

2.巡视巡察工作的两职观念是什么?

发现问题是巡视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汇报就是渎职的观念。

3.巡视巡察工作的两不是什么?

巡视(巡察)组依靠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视(巡察)地区、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

4.巡视(巡察)期间怎样督促被巡视(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

一是对将被巡视(巡察)党组织管理的干部问题线索,巡视(巡察)组经过了解印证后,认为明显涉嫌违纪违法的,通过巡视(巡察)办报经领导小组批准后,巡视(巡察)组可移交有关纪律检查机关或者政法机关处理。二是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向被巡视(巡察)党组织提出处理建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