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边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5:42     点击量:

10月13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作出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科技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侯雪娇主持会议。

就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罗公利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发挥校内巡察重要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典型突出问题,增强校内巡察的生命力;要推动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一致、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剖析根源、查找漏洞,提出相应意见建议,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改革,促进学校学院发展。

二是准确把握校内巡察价值取向,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要坚持人民立场这一价值取向须臾不可偏离,把巡察制度建成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这一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要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位师生,真正赢得师生的拥护和支持。

三是准确把握校内巡察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四个落实”体现的是被巡察党组织对履行职责使命的根本政治要求、重要保障、组织保障和“试金石”,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对“四个落实”细化为25“看”,各巡察组要对照25“看”,认真分析,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院(系)党组织发挥作用五个方面的问题。

四是准确把握巡察职能定位,提升政治监督效果。各巡察组组长要扛起巡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以身作则,管好管好成员,带好队伍;各巡察组成员要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在巡察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业务本领,磨练品质意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做到同题共答,提升政治监督效果。

罗公利强调,70周年校庆刚刚结束,学校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大家扛起责任,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双高”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夏侯雪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各巡察组要按照会议要求,迅速行动,抓好工作落实。被巡察中层党组织要及时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与巡察组做好工作对接配合,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双高”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涛宣布了第四轮巡察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明确了巡察组任职责任和巡察任务分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经管学院、化工学院、交通学院、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