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边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08:56     点击量:

2021年7月15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大会在机电学院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培进、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组长吴强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反馈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韩宝坤主持。

根据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于5月7日至6月11日对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

会上,刘培进代表第一巡察组和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机电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创新,培育出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成为山东省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中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巡察组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全面,班子政治建设有差距,教学中心地位不巩固,学院发展措施不得力。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上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务实作风不扎实,管理工作不严肃。三是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不严格,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党政工作规则有差距,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扎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不充分。四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主题教育、“未巡先改”检视问题整改工作不彻底等。

巡察组对机电学院党委提出了四条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成员“一岗双责”。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四是把主题教育等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与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贯通起来,锲而不舍抓好整改落实。

韩宝坤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意见。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用好整改成果。要以落实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年周年,为实现学校第二步战略目标贡献机电力量。

会前,刘培进代表巡察组主持召开向学院党委书记韩宝坤的反馈会议,向韩宝坤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来源:机电学院)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