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边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0:22     点击量:

7月16日,校党委第一巡察(审计)组向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大会在J9-144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培进代表巡察组、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关于第三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19日至6月11日,第一巡察(审计)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对海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

会上,刘培进指出,海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努力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积极实施“船海先锋”红色领航工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发挥了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营造出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克服新学院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诸多困难,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巡察组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尚有缺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向基层党支部的传导不够明显,基层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不足;教育教学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氛围不够浓厚,抓好课程思政工作不够有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不够全面,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主题教育、“未巡先改”发现问题整改仍不彻底等问题。

巡察组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议事规则,坚持“以本为本”,发挥“向海发展”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责任落实为关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健全民主决策等规章制度体系;三是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切实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六化”支部建设,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四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整改出效果,工作建成绩,将巡察整改成果转为落实主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办学水平的内生动力。

朱建国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持以改促建,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为学校向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不辜负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期盼,以扎实地整改成效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会前,刘培进代表巡察组主持召开向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的反馈会议,向朱建国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潘伟国,成员颜超、于娜、夏青,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吴强出席会议。海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来源:海洋学院)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