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基础课部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08:33     点击量:

7月16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审计)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基础课部党总支意见反馈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垂文,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成员高一丹,第二巡察组联络员董向阳及成员陶之灵、徐丽、董俊峰、杨倩出席会议,基础课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课部党总支书记管清佩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于4月16日至6月11日对基础课部党总支进行了巡察。

会上,李垂文代表第二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近年来,基础课部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在从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课程思政培育项目建设工作、师资引进工作、指导学生创新竞赛活动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总支班子团结务实、敬业勤奋、廉洁自律、积极作为,营造出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巡察组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缺乏新思路新办法;对贯彻落实《山东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试行)》认识不充分、落实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有差距,责任履行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推动党支部工作不够扎实;党建工作制度不够健全,抓工作部署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监督不够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全面深入,担当作为不够主动;“未巡先改”、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长效机制不够完善。

巡察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二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克服压力传导递减问题和上热中温下凉现象;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要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管清佩代表基础课部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基础课部党总支将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整改。他表示党总支将把巡察整改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促进基础课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会前,李垂文向党总支书记管清佩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在校党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向管清佩个人反馈了巡察情况。(来源:基础课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