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财经系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08:17     点击量:

7月15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审计)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财经系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在1-109召开。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垂文,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成员高一丹,第二巡察组联络员董向阳及成员陶之灵、徐丽、董俊峰、杨倩出席会议。财经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经系党总支书记仉兴泉主持。

按照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于4月27日至6月11日对财经系党总支进行了巡察。

会上,李垂文同志代表第二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财经系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结合校区功能定位和本系实际,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在特色党建品牌项目立项建设、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科研立项及成果获奖、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党总支领导班子团结一心、敬业勤奋、廉洁自律、积极作为,推动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巡察组也指出了发现的问题,主要有:推动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责任落实不力,与工作实际结合不够;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找准并解决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方面,主动作为不够,成效不够明显;在克服“五唯”倾向、突出素质教育评价方面,工作不够扎实有效;在挖掘本系特色和学科优势,推进本系发展等方面创新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山东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试行)》不够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欠缺,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推动党支部工作不够有力;调研不深入、联系不密切,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彻底;党建工作制度不够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全面深入、基层党建比较薄弱;党政工作规则执行不够严格,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不够突出;“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支部工作不够规范;公开制度落实不严格,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不主动。“未巡先改”、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巡察组建议,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统筹推进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克服压力传导递减问题和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要正确看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待整改落实工作,把巡察整改与推动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仉兴泉代表财经系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财经系党总支将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好结合,务实担当,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为校庆70周年献礼。

会前,李垂文向党总支书记仉兴泉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在校党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向仉兴泉个人反馈了巡察情况。(来源:财经系)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