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审计)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召开巡察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6:35     点击量:

5月8日下午在主楼109报告厅召开了校党委第二巡察(审计)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工作动员会。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传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吴强,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垂文,第二巡察组成员杨倩、徐丽、陶之灵、董向阳、董俊峰出席会议。电气信息系全体教职工、部分退休教师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主持。

会前,校党委第二巡察(审计)组组长刘传玺、副组长李垂文,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吴强出席了与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刘传玺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他从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高度重视校内审计的重要作用、增强自觉接受巡察工作的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通过巡察监督,有效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凉”的问题,督促中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刘传玺强调,要全面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紧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教育部、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紧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紧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未巡先改” 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要将巡察工作与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开展,实现同步监督,形成巡审监督合力,增强监督效果;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巡察组一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向校党委交出圆满答卷。

党总支书记毛庆东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为了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电气信息系党总支坚决做到:第一,端正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吃透巡察精神,深刻理解巡察内容。第三,精心组织,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全系上下都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人员的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第四,边查边改,积极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补足短板。他强调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当前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担当作为,在更高起点上谋划电气信息系的改革发展,推动巡察成果落地落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随后,第二巡察(审计)组向大家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和调查问卷,要求大家本着对学校负责,对电气信息系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客观认真实事求是地填写相关内容,按时投放到指定票箱。(来源:电气信息系)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