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08:13     点击量: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7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2020年5月19日至6月14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问题,形成巡察报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巡察组情况汇报、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并对巡察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涛分别出席反馈会议,第一巡察组组长杨佑灵、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强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被巡察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察中发现,被巡察学院党委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主题教育和省审计整改落实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巡察组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尹华、陈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整改,坚持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层面去找原因、想办法、定措施,对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要强化督导检查,抓好进度管理,要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列出的“三张清单”挂牌销号。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学院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对拒不整改甚至弄虚作假整改的,学校党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代表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导性、针对性强,完全接受;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好结合文章,务实担当,用足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党委巡察组组长杨佑灵、吴强,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组长刘培进、成员马海超向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申兆亮反馈了巡察意见;尹华、陈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在校党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

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尹华讲话

陈涛讲话

第一巡察组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第二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