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08:27     点击量:

 

2020年7月7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13号教学楼蓝光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华,第一巡察组组长杨佑灵,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刘培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主任杨世杰,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白斌,第一巡察组成员闫函、夏青、刘梅月同志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主持。

会上,杨佑灵代表第一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对计算机学院党委的巡察情况。巡察组认为,计算机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发挥党委在学院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思路明确,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党委书记能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团结敬业,担当作为,具有改革创新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各方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表现出了良好作风,得到广大教职工的认可。

巡察组也指出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立德树人理念树得不牢,理论学习不扎实,教职工面上存在重视业务轻视政治理论学习现象,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深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引领改革发展力度不足,缺乏开拓精神,在人才引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高水平科研成果申报等制约学院发展的一些短板和难啃的硬骨头,缺少有效的可操作的激励措施;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没有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严格,缺乏对党员干部经常性综合性培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措施不够有力,标本兼治效应不明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主体责任没有压紧压实,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够有力,没有形成常用“第一种形态”的氛围;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危害性认识不够,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查摆解决本学院、本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意识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学院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缺乏工作计划和制度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未压实。

尹华就贯彻落实好常委会精神和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从政治上看待巡察整改,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的过程就是自我革命的过程,整改好了就会有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要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机遇,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二要扎实整改,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要强化党建统领,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层面去找原因、想办法、定措施。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巡察整改与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坚定不移推动学校“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和“十大工程”实施方案落实落地结合起来。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扎实工作举措,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要强化督导检查,抓好进度管理,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推动巡察反馈意见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对整改完成事项要定期“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和反弹,形成巡察整改常态化机制。三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成果应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上下联动,一体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解决弊端、清除障碍。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整改工作责任压实到岗、传达到人,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牟仁刚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一定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回避、不躲避,一定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用好整改成果。二是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抓好结合,务实担当,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抓出整改实效,推动学院工作再上台阶。

会前,尹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在校党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杨佑灵、刘培进分别就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情况向牟仁刚进行了反馈。(来源:计算机学院)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