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7:27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2020年5月19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部长陈涛,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强,副组长李双立,第二巡察组成员刘桂仁、李磊、刘华伟、刘亮亮,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成员马海超,巡察办公室成员边炳出席会议。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主持。

动员会上,陈涛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高校实施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依法治校的内在要求。二要切实做好支持配合各项工作,共同完成校党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反映真实情况,要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三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将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把巡察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注重以下看上、举一反三、久久为功,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强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召开材料学巡察工作动员大会,目的就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确保成效,发现并推动解决学院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学院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严格执行党章、坚决落实山东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延伸、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举措。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政治上保持巡察工作的战略定力,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吴强对本次巡察工作的目标和内容、程序和方式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对严肃巡察工作相关纪律作了具体要求。

动员会上,申兆亮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自觉配合,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将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将切实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动员会前,陈涛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学院主要负责人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就开展好巡察工作对主要负责人提出了要求。吴强、马海超分别通报了巡察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的任务和工作安排。

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来源:材料学院)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