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08:25     点击量:

428日,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巡察工作。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校党委将对二级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并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下辖党支部进行延伸巡察;对机关、教辅单位党委(党总支)所属党支部进行常规巡察或专项巡察。第一轮巡察工作将于5月中下旬开始进行。

罗公利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巡察发现和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要把握内容目标,突出巡察重点。通过巡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重点发现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建强中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振奋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完成好学校各项重点任务。

三要改革创新、务求实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好巡察工作,注重实效、提高效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四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巡察组成员要有担当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严格依法依纪开展巡察工作。要加强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抓好人员选配与管理,确保巡察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通讯员:杨世杰 记者:信永华 责编:范琪)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