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全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4:25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工作。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安全学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于2022年8月27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学院工作的副校长张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审理室主任颜超,组织部副部长赵洪刚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外领导班子成员程卫民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要求,紧密结合反馈问题,联系工作实际,以及征求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对标、认真梳理、深查细找,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会上民主气氛浓厚,大家本着求同存异,坦诚相待,勇于负责的态度积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间进行批评帮助。大家聚焦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指问题,为推动班子团结,凝聚合力,增强班子战斗力、执行力,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张建副校长对安全学院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议事决策能力水平;二是坚持全面从严,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四是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工作。他要求,要切实把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查根源、找规律,并形成一套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见实效,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张恩生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以第五轮巡察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安全学院)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巡察办公室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电话:0532-86057737 邮箱:dwxcb@sdust.edu.cn 邮政编码:266590